Sunday, June 7, 2009

斤斤计较

是的,我是个斤斤计较的人。
我讨厌随便,
我无法大方。
尤其是在钱方面。

钱,是一笔交易中不可或缺的元素;
或许不是每件事都能够用钱来解决,
但钱绝对能用来搪塞每件事。

因此,
我的每项账目,一定得清清楚楚。
别人为我做的事,
我真的觉得可以用钱来解决...
当然,我为别人做的事,
也希望可以以钱来回报。

自从搬来这里,
家里一切的开销账目都由我负责。
斤斤计较的我,
总是不放过那些只是“借用”我家的水电,streamyx等,
当然也要够频繁才行。
有时候真的会受不了,很想要跟他们算钱,
可是真的不好开口。
通常也只能暗中进行,
前提是要做的神不知鬼不觉...
我不是你的谁,凭什么要帮你支付你的开销?
你用得开心,我看了心痛...

不要怀疑我,更不要说我心机重,
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绝对的公平,
你付出多少,就应该得到多少;
相反的,你要得到多少,就应该付出多少。
尽管这会使账目变得很复杂,
但是我不介意。

最后,
谢谢你把你的不满当面和我说清楚,
而不是在背后怨恨我。
我会再想办法修改一下算法,
让每个人都觉得这是最公平的...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出来外面和人家住是这样的啦,
还好我还有祥哥帮我,
所以有时起到爆炸,
他还会帮我分担,

我赞成什么东西都要算,
因为有的人就是仗着你好心,
就会说,

哦,这个我没用到,
那个我没用到,
然后,
等到他们去用的时候,
我们说他,
他就说,
我用一次而已嘛。。。


人,
都是这样的,
你不出声,
他就当你是病猫。

婷,
该凶该硬的时候,
就去做!

哈哈

诗婷 said...

re jingyi:
wow! the comment so long...
anyway, thanks for the support!

jo@n 佐安 said...

可是如果遇到很麻烦的人,
那么他也有一百个理由的啦。。。

有时候真的
很烦的啦!!!

Grievert said...

-.-''
之前我还常常在双溪龙"借用"别人家的水电,streamyx等等.....

shi hwa said...

哈哈!
那还真是要感谢你包容我上去住的那几天啊~

shi hwa said...

还有!
你放的这首mononoke真是太和我胃口了!
好久没有听到了咯~

Sherly said...

for me, it really depends lah... but sometime must "seng mok".... if i damn PK, then i will kira lah... if i stil can tahan, then normally i wont kira lah.. but what you did is ur '原则' . nothing is your fault.

 
聆听@心. Template Design By: SkinCor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