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我的面试史

从毕业至今,我一共面试了6间,得到了第一份与第二份工。

第一次面试大家都说要选自己不想进的公司,因为一定会失败。
所以我选择了大家,包括我都没有什么好感的Powerpoint Management来拿经验。
很特别的面试!因为是用华语的。
从填写表格,到真正面试对我来说可是轻而易举,
就好象平常聊天一样,没有特别紧张。
只是,我不想时常出国,所以直接被拒绝了。

第二次面试是agent---Crest Force Agency。
好像是被骗去的。
那里似乎根本没有什么工可以介绍我。
问了我一大堆问题,
结果什么都没有!

第三次就去了Teledirect Telecommerce。
还没进去就被那里的环境弄得我好紧张!
进去后很惊讶的发现竟然是集体面试!
一共有五个人坐在一张大圆桌一起面试。
更惨的是一开始就考验我们的selling skill,
临时要我们推销一个指定的产品给她。
真的是吓死了!没时间想,随便乱说,幸好还算过关了!
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面试,
被入取了!
但是做了七天,辞职了!
问我原因?太累了,RM1500的薪水给不到我动力!

第四次又去找了agent-- Adecco Personnel。
跟一个马来人谈,还不错啦!
他教了我很多东西。
比如面试时该怎么回答问题,
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我..等等。
最后还说要把我介绍去IBM,
叫我等电话去面试。
结果等了好久都没有消息。

第五次敢敢挑战银行--- Hong Leong。
也是很恐怖的面试!
一开始就先考试,考IQ, 数学,还有英文。
不过小case 啦!不是很难!
最害怕的还是面试时的角色扮演(role play)。
要假假打电话去讨债,
看我怎样讨。
刁钻的面试者一直刁难我,
弄到我好紧张!
不过最后,等了两个星期,
终于被通知入取了!

第六次面试是在等待hong leong 的消息的那一段时间,
怕不成功所以又找了另一份工来面试。
这一次是酒店---Prescott Hotel。
外观还不错只是看起来没什么客人。
那位面试者还真忙,
一次过面试两个人,跑来跑去,
电话不停的响,又要一直跑出去接电话,
我看了都替她感到累!
这次面试时有点伤风,又在那么舒适的环境,
简直是想睡觉罢了!
看来这间酒店真的需要很多人,
因为她给我很多职位叫我自己选。
结果选了她又说那个部门现在联络不到,
等联络到了就打给我咯!

经过了六次经验,
也花了不少时间,
什么时候才能停止面试呢?
(我是做了最坏的打算--在hong leong做得不开心)
但是现在既然有了工作,
就好好的去做吧!
告诉自己没有退路了!
只能选择做,或者失业!
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面试真的很多,那个powerpoint 我也是有去,那是我第一个interview 也是没下文了,因为我对他问的出国那件事,我也是说得再三考虑。

但是,接下来,
我总共面试了3次,入取两次哦,嘻嘻。我朋友说,找工不只是自己的努力,还是得看luck 的。不过,我想问你,怎么你找工的range 好像跳到很大的?

诗婷 said...

re jingyi:
你厉害咯!三次入取两次...哈哈!没有办法咯!刚好看到有什么工就去面试一下,反正我也不懂我要做什么工,尝试一下每个领域的面试咯!哈哈!

John said...

祝你工作愉快,未来的日子祝你开心!

go said...

就当面试为你的人生经验吧....最后恭喜你成为合法〝大耳隆〞的跑腿,希望你能胜任,努力加油,若尽了力还不满意.再找过也不是什么大事.......

诗婷 said...

re john:
Thanks! u too!

诗婷 said...

re john:
Thanks! u too!

 
聆听@心. Template Design By: SkinCorner